Fournine

忘掉耶稣吧
weibo id: jiujiu_99

黄金瞳 03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这个故事吗

#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

#ooc还是我的

#我争取日更几天 (没日更就当我放屁)

 

-

“今天可以吃汉堡包吗?”十岁的赖冠霖已经够得上料理台的边了,他把下巴放在台子上询问道。

 

“不可以。”黄旼炫放下杯子摇了摇头,“邕圣祐特意嘱咐了,不许吃垃圾食品。”

“乖乖在家等着阿姨煮饭吃吧。”他点了点赖冠霖的头,转身走出了厨房。

 

赖冠霖撇撇嘴,也没有反驳什么。

 

赖冠霖真的很懂事,每一个认识他的人都这么评价。从小不会哭着闹着找妈妈爸爸;摔跤了自己拍拍袖子就站起来;从来没有向任何人询问过关于邕圣祐的任何事情;如果遇到邕圣祐出门的情况也不会多问一句,永远温顺地接受他们的每一个决定,不会撒娇打滚的再为自己争取一下。

 

这样的早熟放在寻常人家恐怕要感谢老天爷给了自己一个乖巧的儿子,可放在他们这里不免蒙上了些多疑的色彩。没人有过与被黄金瞳选中的孩子相处的经验,也搞不清楚过分驯良还是他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境遇而因此沉默。

 

 

-

裴珍映背着手头靠在门框上看着赖冠霖小朋友完成了一系列的睡前准备工作,这才伸出了手准备闭灯走人。

 

“可以...不要关灯吗?”赖冠霖把自己缩在被子里发问。

 

“开灯你睡得着吗?”裴珍映仔细回忆了一下邕圣祐长达几十页的注意事项里并没有小朋友睡觉要开灯的列举。“会害怕?”

 

“就是....”赖冠霖有些不好意思,“就是最近晚上总有个东西喊我,让我去找它,开灯会不会能看清他的样子啊?”

 

“一个东西?”裴珍映皱着眉头,“它还跟你说了什么?”

 

“它知道我叫赖冠霖,它说它被关在一个笼子里,它说它本来就属于我。”

 

“没了?”

 

“没了。”赖冠霖摇摇头,“它昨天就说了这么多。”

 

“灯先给你开着,明早我要是没在,你梦到了什么直接跟你黄哥哥讲。”裴珍映皱着眉头嘱咐道,语气像是急着去做什么。

 

“无论它跟你说了什么,你都不要自己去找他。”

 

“为什么呀?”

 

“因为你还是个小朋友,有些坏人会把你骗走的。”

 

 

-

 

邕圣祐接到‘速归’的讯号时候脑子里闪过了无数画面,是小朋友闹着没见到自己不肯睡觉了,还是又跟裴珍映吵嘴架输了气鼓鼓地站在床上嚷着让自己评评理。

 

黄旼炫是真的很想翻个大白眼给他,“红色消息”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我拜托沉迷于当奶爸的邕大人用点脑子。”

 

“这种小事喊你回来干屁啊!”尹秉玉,裴珍映和黄旼炫异口同声地冲着他喊道。

 

“所以他都没有问我为什么不在家?为什么晚上也没回家吗?”几千以来第一次养儿的心魔大人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这次真的是大事。”裴珍映盯着邕圣祐,直到他收起了自己嘻嘻哈哈地神色,“我们怀疑有人想要找到赖冠霖,因而动用了上古邪物,嶸。”

 

“怎么可能?”邕圣祐皱了皱眉头,下意识地反问。

 

“怎么不可能?”黄旼炫从沙发上跳起来,“我们当年赶到赖家的时候一半的人都疯了所有我们才动了手,赶到地窖的时候门是开着的,那么赖家养的邪物自然就会被人带走。”

 

“嶸是有灵识的。”邕圣祐接过话茬,“就算被带走了也不可能轻易为人所用,况且我们当年收到的消息中并没有提到它。”

 

“百年赖家之所以能够操控饲养嶸,就是因为每一位嫡长子都会在一出生跟它定下血约,他们之间可以互相感知对方。”好久没有开口的尹秉玉转着戒指补充道,“或许有人想要利用这种感应找到赖冠霖。”

 

“已经被灭了满门的氏族之子值得如此耗费精力饲养一个不可控的怪物吗?”尹秉玉的声音愈发的冷了起来,“当初为什么只要赖冠霖一个人没有死?整个家族都染上了蛊毒为什么偏偏他没有?”

 

“邕圣祐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从一开始,把赖冠霖留给你就是一个圈套。”

 

“而你,我们和他现在已经站在了几乎这个陷阱的最中心。”

 

尹秉玉的猜测让屋内一时间陷入了沉默,如果有人早就知道了赖冠霖的黄金瞳,如果赖冠霖是刻意留给邕圣祐的,如果......

 

这一连串的假设让屋内的人坐立不安起来,他们不约而同地有一个让人不敢细想的假设,那么如果,赖冠霖从小就知道一切的真相呢?

 

“不可能。”邕圣祐背对着众人做出了结论,“无论是哪一种假设,赖冠霖绝对不是哪个知情者。”

 

“你怎么就.....”

 

“我就是知道。”他笃定地看着尹秉玉,“是我把他带出来,是我把他养到这么大。”

 

“他是我的,所以我信他。”

 

 

“我也信他。”裴珍映坐在写字台上晃着双腿,“一个坚信自己开灯就能看清梦里人长什么样的傻小子,不可能装得这么好。”

 

 

 

良久,邕圣祐笑了笑,双手插在裤袋里,又好像想起来了什么,照着裴珍映的后脑勺就招呼过去。

 

“站队就站队,不许说我们家小孩傻。”

 

是的,我们,多么美好的一个单词,邕圣祐坚信构成这个单词的小朋友一定不会背叛他的。

一定不会的。

TBC


评论(1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