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nine

忘掉耶稣吧
weibo id: jiujiu_99

M78星云(七)

#520快乐

#BGM:你不在——王力宏

 

 

 

 

-

邕圣祐站在浴室的镜子前抹去了水汽,靠近大腿的疤痕横躺在皮肤上,像一条丑陋的虫子。尽管术后医生提醒了他,很多人会决定用纹身的方式盖掉痕迹,他还是在在脑海中拒绝掉了这个提议。

 

回国之后他也在家中匆匆碰到过赖冠霖几次,“哥哥回来啦!”赖冠霖笑容满满地这样对他说,好像跟他数次失约之前没什么不一样,赖冠霖还是家里最得宠的小孩子,还是会冲着他撒娇的,他的弟弟。

 

 

可他也清楚地感觉到了好像有什么东西开始产生微妙地变化,赖冠霖会拒绝妈妈添的第二碗饭,说着自己做偶像不可以太胖;吃饭的时候也不再挑出不吃的胡萝卜,他说长大了嘛,不能挑食;自己给他夹菜的时候也会客客气气地说一句“谢谢哥哥”,也不想从前一样闹着他要抢他碗里的鸡腿。

 

这是成长吗?邕圣祐反复思考,这是他错过的成长吗?

不会再玩闹和任性,安安静静地完成每一件事情,时刻保持着礼貌,甚至连笑容都是恰到好处的。

 

这样子的成长未免有些过于独孤和残忍,他的弟弟赖冠霖对他开始变得‘礼貌’了起来,甚至在家中也没有脱下新晋偶像的外套,客气又疏离。

 

明明不该是这样子的。他应该在家里还是那个混世小魔王,吃着晚饭就开始惦记起冷冻室里的冰淇淋,他应该是离着很远就冲他飞奔过来,跳在他身上讨要礼物的傲娇小鬼,他应该在家里做个无忧无虑地小朋友,不是一个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失格的成年人。

 

既然永无岛永远无法建立,彼得潘也只能挥挥翅膀自己对抗风浪。

 

 

 

-

 

“明天有活动,记得早点睡觉,九点过来接你们去做造型。”经纪人在宿舍门口最后一次嘱咐,“不许打游戏!”他指着赖冠霖和朴佑镇警告,“也不许半夜吃泡面。”

 

“知-----道-----了------”两个人故意拉长了音回答道。

“作为比你大几岁的哥哥。”朴佑镇送走了经纪人转身把赖冠霖按在沙发上,“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谈一谈。”

 

“嗯,您说。”赖冠霖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姿势。

“你看啊,你这一周,除了活动现场就是录音室练习室,闲下来了就盯着一个地方发呆,一句话都不讲。”朴佑镇他顿了顿,“你都不怕别人说我们队内不合吗?”

 

“我没有什么要说的啊。”赖冠霖无辜地眨眼,他只是最近不想说话而已。

 

“可是我有话跟你说啊!”朴佑镇一拍沙发扶手,嚯这孩子在不说话就要成为一座雕塑了,也不怕把自己憋坏了。“你有什么心事要说出来,说不定我能帮你分析分析。”

 

赖冠霖把自己窝在沙发上,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说了你也不懂。”

 

“我只是最近在做一个很难地决定而已,艰难到我觉得以前地人生好像都很无趣。”赖冠霖自顾自地往下说,“坚持下去好累,放弃也好难,我卡在这里,很矛盾。你懂吗?”

 

朴佑镇听得云里雾里,好像从这些信息中感知到了什么,伸手却什么都没能抓住。

 

“好像喜欢他只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他歪歪头,“开始我也觉得没什么关系,”

 

“但后来不是这样了,虽然不是要他回报,但喜欢和爱都需要被感知,被回应,只要能得到自己是被珍惜的讯号,好像再辛苦一点都没关系。”赖冠霖盯着茶几的水果盘,一股脑地说了出来,他不能跟别人分享这份感情,他的交际圈好像都跟邕圣祐有着千丝万缕地联系,眼下除了朴佑镇也没有更好的倾诉对象了。

 

 

“不是平常练习的舞蹈和声乐,只要自己努力练习一定可以拿到老师地赞赏。”

“佑镇哥,努力想要别人喜欢自己,选择自己好累啊。”

“而我已经不想在继续下去了。”赖冠霖好像做出了一个巨大的决定,“我不要在喜欢他了。”

 

“不要了。”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