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nine

忘掉耶稣吧
weibo id: jiujiu_99

【邕罐】不要惊动爱情

#算是现背吧

#ooc算我的 没什么剧情

 

 

 01

 

解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邕圣祐都没能再碰到过赖冠霖,年末的行程总是排得爆满,他昏昏沉沉地仰头靠在椅背上,并不太清楚今夕是何夕。

 

再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已经是又一个春天来临,新的一季选秀早已经开始招募人选,公司也似乎有意地让他看了下练习生的训练成果,让他以一个前辈的身份指导了两句。

 

他这才意识到他在这个朝更夕改的圈子里已经姑且称得上‘前辈’了。

“没什么能传授给大家的。”他苦恼地站在一群散发着热气的练习生面前,“大家好像都比我当时的表现更加出色。”

“那就好好享受舞台的,享受这一次绝无仅有的人生经历。”他顿了一顿,“如果有幸被大家喜爱,被送上那个舞台上......”

 

“大家加油。”他还是没能说什么出来,那些我变成我们的快乐在当下分离的处境面前似乎都是痛苦的反噬,可是如果没有当初的快乐,邕圣祐也全然不会体会到眼下离别的苦涩。那些快乐和悲伤的回忆相辅相成,总不至于太过悲切。而那些难以忘记的相遇和擦除微妙火花的触碰,也只不过为了眼下这场持续永久的分离而预设的铺垫。

 

 

02

 

邕圣祐是在别人的婚礼上遇见赖冠霖的,他隔着人群远远地就看见了对方。小孩的生长能力惊人,好像不见的这几个月他又长高了一些。他乖乖地低下头听旁边的大人讲话,点点头表示自己清楚,像无数次他跟他讲话时候那样。

 

旁边的那个人不知道跟他说了些什么,他突然转过头在人群中寻找,直到和邕圣祐的眼神对上。

 

邕圣祐突然有些领悟到以前在宿舍里看得那些老电影里的慢动作,对方从人群中穿梭而来,精确地捕捉到你的方位,用力地给你一个拥抱。“好久不见,圣祐哥!”小孩子地话语里充斥着兴奋,“练习的时候公司不让用手机唉。”

“好久没有练习你们了。”赖冠霖有些无奈地撇撇嘴,长手长脚地挂在邕圣祐身上。

 

“是很久了。”邕圣祐装作痛心疾首地样子逗弄他,“我还以为你回了cube就只记得你的禹硕哥了。”

 

你们,邕圣祐很敏感地接收到了信号,或许对于赖冠霖来说他和其他人一样,是很好的很想念的哥哥,又或者在未来的日子里变成曾经很好,一起出道的队友这样的名头存在于对方的认识里。他不是最被挂念的那一个,也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赖冠霖对每一个哥哥都很好。

 

邕圣祐突然有些较真起来,像孩提时代询问母亲是更喜欢姐姐还是更喜欢自己一样,认真地计较了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位置,对每一个人都很好,也可以说是对每个人都不好。

 

他拍了拍赖冠霖的后背,“以后会有更多机会见面的。”他指了指对面,“你的经纪人在找你,回去吧。”

 

他目送赖冠霖回到属于自己的座位上,而后又在婚礼期间无数次地看过去,小孩子跟一起参加综艺节目时候没什么两样,真挚地把手掌都拍红,努力地给对方回应。

 

他知道自己撒了谎,以后见面的机会应该说不上太多,公司没有人力再组成一个新组合,在合流不温不火地前辈团和演戏之间,他思前想后地最终选择了后者,他尚未知道自己未来命运几何,但和那位小孩子经常见面的约定应该是难以践行了。

 

 

03

 

解散后的第一个夏天,赖冠霖回到了cube以男子组合的身份重新出道,好像一切又从零开始,再重新填写个人档案的时候,最喜欢的食物,他思考许久,写下了711的关东煮。

 

尽管日本籍的队友看到之后惊呼要带着他去关西吃最正宗的那种,他依然固执地保留了自己的想法。关东煮不重要,同理可以替换成别的什么零食也可以,他只是很喜欢和他一起躲过私生饭跑去便利店分享美食的那个人。

 

邕圣祐有许多不了解的事情,比如不了解为什么自己是通讯录里不同的那一个,为什么赖冠霖总在他想吃宵夜的时候出现,为什么演唱会的时候赖冠霖总喜欢粘着他一起。

 

我们总试图揣测对方是否把自己归结为最特殊的那一个,但总在细节处忽略掉了,或许你早已经是第一个想到人,是下意识目光的归属。

 

这些揉揉眼睛就可能错过的潜意识细节,很有可能仅仅是出于我喜欢你。

 

 

大家总把自己的爱意隐藏得很好,把它包装成人人一份的情谊,带着不可见光的私心塞给对方之后迅速逃离。

 

重新出道的赖冠霖和以前的那一个没什么两样,依然是连轴转地行程,依然是睁不开眼的闪光灯环绕,除了从wanna one的赖冠霖改成了自己的组合名字,甚至在演播厅也会碰到裴珍映和朴志训他们。

 

除了在偶尔深夜便利店会想到当时的那一位,路过以前经常去的餐厅会下意识地点开和邕圣祐的聊天记录,在这些拥有共同回忆的地点里,赖冠霖才会恍然意识到,与对方的分离是多么酸涩地一件事情,它意味着对方今后无法参与你的大半部分人生,无法分享你的喜怒哀乐,无法在第一时间站在你的身边。

 

可人生本就是这样的,会遇见一些人,会离开一些人,彼此互道珍重然后拖上这些盛着珍贵回忆的旅行箱各自走上属于自己的岔路口。他还会有好多奇妙又有趣的以后,会看到漂亮的樱花,会迎接夏天的热浪,会开始期待下一次遇到什么样的人,故事在这里留下终章的意义是他不会再参与对方的未知,赖冠霖也不会加入他的旅途,大家总会有前路,只是告别了彼此。

 

 

 

04

 

喜欢一个没结果的人不丢脸,分开的命运也不太值得反抗。

 

赖冠霖和邕圣祐徒劳地抓住这些时光,这个过程已经足够美好了。侏罗纪的恐龙尚且不能得知自己将从这片主宰亿万年的土地上消失,或许前一秒还在撕扯为了领土混战不休,后一秒一切灰分湮灭,变成了长眠于地下的化石,再无人问津。

他们会互相喜欢,会抱憾分开,甚至最终也沦为连名带姓提起的‘朋友’,这些就是无法抵御的火山爆发,阻止不了的陨石撞击,可他对他来说就是万有引力,明知自己终将坠落,但在这之前,还是要义无反顾的奔向你。

 

 

05

 

“冠霖跟哪位成员关系最好?”

“是圣祐哥。”

 


评论(4)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