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nine

忘掉耶稣吧
weibo id: jiujiu_99

【邕奂/丹奂】最坏罪名(下)

 

#dbq

#很忙 我知道烂尾了

 

 

-

其实人生就是在不断做出选择中度过,有的时候我们明知道应该选择另一种,可偏偏要以身试险,我明知道你不是更好的选择,可是你是我想要的那一个。

 

 

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总需要一个拥抱,不管来自于谁,哪怕只是一个路过的陌生人好像自己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可怜。

 

金在奂窝在姜丹尼尔的怀里,他想他只需要一个拥抱而已;姜丹尼尔亲吻过他的嘴角,他想或许拥有一个安慰之吻也不算过分。

 

金在奂总是错误预估了自己的贪心程度,他明明开始只需要一杯热茶,可他现在好像渴望地更多。

 

可姜丹尼尔停了下来,他靠在金在奂的肩膀上喘着气,显然他的行为违背了他的生理欲望。

 

“是因为不爽他所以才接受我的亲吻吗?”金在奂听到声音从自己耳侧传来。

 

金在奂不知道,他无法思考,明明几个小时前他才是那个被欺骗的受害者,可几个小时之后他被他现男友的好友搂在怀里差点擦枪走火。

 

“对你有兴趣有点喜欢你我都承认。”姜丹尼尔凑过来亲亲他的嘴角,“我当然不是什么好人。”

 

 

“但是我现在有点不开心哦。”他突然蹭着金在奂的脖子撒起娇来,“我希望你心里的天平倾向我是因为我,不是因为对他失望。”

 

“先给我点甜头哄哄我吧。”姜丹尼尔捉住金在奂的手解开了自己的皮带,金在奂不会拒绝的,他知道。

 

 

 

金在奂绝望地发现,他可能依然爱着邕圣祐,可是他无法对姜丹尼尔说出一个不字。

 

 

他晓得,他是个贪心的罪人。

 

 

 

-

比起邕圣祐的坦白,金在奂先等来的是邕圣祐母亲的到访。他局促不安地坐在沙发的另一端,好像连倒水这一个必要步骤,也全然忘记了。

 

妇人坐在另一边,上下打量着金在奂。

 

 

“阿....姨好.”金在奂诚惶诚恐地问候。

 

“你不用紧张,我不是来做什么的。”对面的妇人嘴上这么说,脸上的神色却丝毫不见缓和。“当然我不是很喜欢你,你也不用讨我喜欢,我只是来看看跟我儿子谈了这么久恋爱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我也不知道你们还会谈多久的恋爱也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过了有情饮水饱的年纪。”妇人交叠着双腿神色依旧。“谈恋爱和决定要共度一生不太一样。”

 

金在奂当然懂得这个道理,他们最开始的激情早已经被生活消磨了大半,茶米油盐取代了浪漫主义,精心准备的惊喜也会被厨房的烟雾缭绕代替,这是生活他无从责怪,也无从指责什么。

 

“你真的想好,我儿子是你想要一起过完人生下半程的哪一个吗?”

 

 

金在奂被问得节节败退,果然多吃了那么多年的饭的妇人总是能直戳要害地点出金在奂的恐惧。于是客厅陷入长久的沉默,妇人微微笑了笑,沉默已经说明了许多事情。

 

她又想起了前些日子电话那一端的男人笃定地对她说,他确定。

她并没有指责金在奂的犹豫,或许这些沉默是因为慎重而不是胆小,但是这样的沉默始终都缺了份勇气。

 

可爱本身就是无畏的豪赌,赌上自己全部,只想求一个好结果。

 

爱的本身是场迷信,天时地利,哄得人晕头转向地一脚跌落。

 

 

 

只不过现在有人醒了。

 

 

 

-

学生时代的爱情总是波澜壮阔,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晓的那种轰轰烈烈。当我们跟着分针和时针一起转动,进入复杂的社会,爱情开始逐渐后退,工作和家庭站在他的前面填满了时间缝隙。

 

 

他不是那道被主厨精心烹制的主菜,而是最后可有可无的甜品,我们看了看腕表的时间,合上菜单说道,算了。

 

我们开始不安,开始惶恐,开始问着各种奇怪的问题反复确认你还爱着我的事实。

 

于是我们明明还相爱着,但是好像失去了一个结果。

 

 

 

金在奂拒了姜丹尼尔乐意把房子借给自己住的询问,一个人拉着行李箱从两个人的房子里搬了出来。

 

他需要好长时间给自己和邕圣祐举行一场葬礼,把原来的那些带着温度的爱情埋在地下深处,在此之前他需要拒绝任何一枝花的请求。

 

金在奂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可以做出正确选择的人,也许忽略掉自己的浪漫主义,和邕圣祐安定下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或许自己在隔世经年之后,看到对方幸福美满也会心生嫉妒恼火自己今时今日做出的选择,可当下他不想在要患得患失的爱情了,他不想要实用主义的爱情。

 

 

就当他任性又不愿意面对现实,就让他去做一位有情饮水饱的傻瓜,他只要飞蛾扑火地热爱,他只想要一场痛快。

 

他从来不做正确的选择,他只做属于自己的选择。

 

 

 

 

 

 

 

 

 

 

-

距离他搬家出来已经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姜丹尼尔和邕圣祐默契地谁都没有联系他,他也乐得清闲。

 

彻底决定和邕圣祐分开的原因除了爱本身之外好像也有姜丹尼尔的因素在,金在奂不可否认,他确确实实地动心了,不是背德的刺激感,是真实地心动。

 

但他还不想告诉姜丹尼尔。

 

 

 

他曾经没有和邕圣祐同度余生的勇气,眼下却图生出拥抱对方的无畏之心。

 

 

或许这一次看,他真的可以获得一个不一样的结果。

 

 

他知道自己是个罪人。

 

 

他拥有的最坏罪名,是太易动情。

 

 

但是人生一世,爱本就是原罪。

 

 

 

 

End

 

 

 

 


评论(5)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