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nine

忘掉耶稣吧
weibo id: jiujiu_99

【邕奂/丹奂】最坏罪名(上)

【邕奂/丹奂】最坏罪名(上)

 

#非常规三观非常规三观

#ooc 都是我瞎编的不要上升人物 

#接受不了及时退出不要看 不要骂我

#一周内完结

 

 

-

人在爱情里都倾向于伪装成一个受害者。

 

-

“你好,我是邕圣祐大学时期的好友,姜丹尼尔。”

 

金在奂礼貌地伸出手,对面的男人握住随即又放开,银质的戒指划过指腹,似有似无地略过手掌心,金在奂向来是怕痒的,他顺势收回了手。

 

“我听圣祐提过你。”金在奂善意地补充道,“他加班,晚些过来。我是他的爱人,金在奂。”

 

金在奂盯着注入茶杯的热茶,实在不知道如何开口打破尴尬的局面。邕圣祐大学时期的好友归国经商,他兴致勃勃地预定了餐厅要把金在奂介绍给对方,谁知道甲方临时邀约,邕圣祐这个部门经理只能硬着头皮作陪。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姜丹尼尔表现出对金在奂极大的兴趣,“他都没跟我提起过你,太不够意思了。”

 

“在一起很久了。”金在奂放下茶杯,歪头想了想,“大概有四年半了。”

 

“我们先吃吧,他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间了。”金在奂撇撇嘴,“他去年升职了之后一直都很忙,抱歉。”

 

姜丹尼尔不以为然地笑了笑,“等他来了让他自罚三杯,你不用替他抱歉。”

 

“那你是做什么工作的?跟他一家公司吗?”姜丹尼尔一边翻阅着菜单一边努力地寻找话题。

 

“不是。”金在奂摆摆手,“我是做室内家装的。”

“那种朝九晚五还要加班的工作,我做不太来的。”金在奂抿了一口茶,为自己补充道。

 

“唉?私人的case可以接吗?”姜丹尼尔把服务生端上来的清酒满杯递给金在奂。“我正好有个房子要装修。如果可以的话,再好不过了”

“理论上是可以的。”金在奂回礼似的把注入酱油的小蝶推给姜丹尼尔。

 

“太好了!”姜丹尼尔嘭地一下子合上菜单放下杯子,“找个熟悉的人,我也好放心一点。”

 

“姜先生才第一次见我。”金在奂挑眉,“怎么就如此信任我?”他想了想邕圣祐对姜丹尼尔的形容,抬头看了看姜丹尼尔的手腕处隐隐约约露出了的表盘,寻摸着对方的条件也不会太差,“这个具体可以明天来我们工作室聊。”

 

 

姜丹尼尔大口吞下切好的金枪鱼片,“我和邕圣祐那小子,品味很像的。”

 

他似有似无地冲着金在奂眨眨眼睛,金在奂垂眸,筷子在生鱼片上戳出一道痕迹,什么也没说,再一次的挑起眉毛,举杯碰了碰姜丹尼尔。

 

 

 

 

金在奂站在洗手台前,皱着眉头看着手机上第六通无人接听的电话。姜丹尼尔是个健谈的人,跟这样一个人吃饭也不会觉得尴尬和无聊,倒是邕圣祐的迟迟不见踪影让金在奂有些头痛。

 

“算了。”他起身取下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改天他空了让他重新请你吃饭,也不知道哪个头痛的甲方到现在都不放人。”

 

“没关系。”姜丹尼尔给金在奂拉开包厢的门,“反正以后总有机会的。”

 

“我送你一段?”姜丹尼尔摇了摇自己手里的车钥匙,“你好像没有开车来。”

 

“不用了”金在奂指一指前面的高楼,“很近的。”

 

“那就明天见了。”姜丹尼尔俯身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金设计师。”

 

 

 

 

 

 

 

邕圣祐大约是凌晨三四点才回来的,喝得有些醉熏熏的,他蹲在金在奂的床边,掐着脸颊用力地吻了下去。

 

金在奂皱着眉头清醒过来,看着眼前的醉汉,一时间无语。

 

“去洗澡睡觉。”

 

“谈成了这单有分红的。”邕圣祐全然没有理会,“前些天新开的那个楼盘,你觉得怎么样?”

 

金在奂仔细地回想了一下,邕圣祐前几天提过一嘴的那处房产,他说什么来着?双学区,附近还有地铁,精装高层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只是,只是绿化和景观差了一点。

 

金在奂懒得和一个酒鬼计较,两个人不是没有在这件事情上起过争执,一个喜欢洋房市郊,园区景观绿化要好;另一个喜欢繁华闹市,说不定以后转手还能再赚一笔。

 

“我们要有家了。”邕圣祐把自己埋在金在奂的肩膀上,“我们俩个的。”

 

金在奂仰头看着天花板,手象征性地拍了拍邕圣祐的背。其实四年半里两个人有很多的分歧,浪漫的设计师和务实的项目经理,怎么听起来都像是油条和咖啡的碰撞,尽管金在奂已经努力的把这种差值缩到最小了。邕圣祐喜欢吃清淡的日料,金在奂就减少了自己出入川菜馆的次数;对方偏爱美式,家里的胶囊咖啡几乎不见其他种类的踪影。

 

爱总是要牺牲点什么,但牺牲得多了就开始质疑自己的出发点,自己究竟是不幸的被爱者还是自诩好命的施爱者?

 

“好。”金在奂对着已经睡过去的邕圣祐回答道,“真的是我们两个的家吗?”

 

 

 

 

 

-

 

姜丹尼尔是个奇怪的人,金在奂认命地跟在他后面这样想着,还未确定家装整体风格就拉着金在奂直奔了室内售卖高档家具的店铺。

 

“我觉得一个家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床。”姜丹尼尔仰面躺在展示床上,侧过身子对金在奂说,“我要先确定床的风格,才能确定整个家的风格。”

 

金在奂一脸无奈地看着姜丹尼尔,“向我们这种经常加班以及被客户召唤的人来说。”

 

“床,也就那样子”

 

姜丹尼尔单手撑着后脑勺另一只手的一个手指头在金在奂的眼前摇了摇,“享受跟床在一起的每一秒,才是享受生活。”

 

金在奂还想开口反驳什么,却身形一晃,被姜丹尼尔扯着手腕半个身子躺在床上,他一下子涨红了脸,想要挣脱开。

 

姜丹尼尔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扣住金在奂的手腕,“你感受一下,周末不用上班的时候,阳光透过纱帘照在床上,你可以选一首喜欢的歌用家庭音箱放出来.....”

 

“姜先生。”金在奂没好气地站起来整理了自己衬衫的下摆,“首先,我家的卧室不是阳面,其次使用家庭音响恐怕是要被邻居投诉的。”

 

他快速地从姜丹尼尔蛊惑人的话里跳脱出来,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企图掩饰自己的慌张。他的心刚才跳得很快,他不知道是因为姜丹尼尔描述的着实是他曾经幻想过的场景,还是因为被撤下去的一瞬间,姜丹尼尔身上好闻的檀香味道。

 

他撇过头去,努力地让自己镇定下来,但姜丹尼尔偏偏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或许,金先生。”姜丹尼尔‘善意’地帮他理了理衣领,又凑近了些。“你想要这样一个家吗?”

 

 

 

 

 

 

 

TBC 


评论(10)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